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我院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工作会议 2018-08-08 20:12      供稿单位:学术信息处      阅读:3602


2018年8月8日下午,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工作会议在院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赵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赵立涛副院长主持。

img_0754_副本.jpg

赵立涛副院长传达了庆伟书记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基层单位就网络安全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术信息处王向伟副处长传达了省网信办网络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并就自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提出了要求。

img_0740_副本.jpg赵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必要和及时的。通过交流和前一阶段的自查,摸清了情况,发现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赵书记还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站位。要不断加强对网络安全相关制度、会议精神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提高大局观、安全观和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总体架构。学术信息处要对我院的网络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落实好国家和省的有关精神,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做好日常督查。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排查,提出防范和改进的措施,从制度、设备、技术和人员等方面进行综合风险防控;四是要明确责任,建立责任体系。党委书记作为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重视和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各环节各岗位要做到权责明晰,责任落实到人;五是要加强领导,提高保障能力。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发挥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通过整合资源,让效益最大化,全面推进我院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img_0726_副本.jpg院属单位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信息工作班子成员、机关和院属单位信息员、信息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