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赵梅书记深入党建联系点指导学习张庆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2018-08-17 10:03      阅读:4180


赵梅书记深入党建联系点指导学习张庆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微生物研究所传达学习张庆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8月16日下午,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张庆伟书记调研省科学院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刘颖、李博同志深入党建联系点指导学习、推进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尹德亮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在省科学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院党组《关于在省科学院系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的通知》。

张介驰所长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座谈会的感受和学习体会,并提出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的方向和思路。要在微生物种质资源公益研究和与产业结合重大应用技术研究上下力气,要在学科方向和团队建设上加强规划落实,要在科研激励新机制上加强创新探索。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技骨干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张庆伟书记到省科学院的调研讲话,充分肯定了全院在推进改革与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科技人员的厚爱和关心关怀,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通过“说讲谈”活动,汇聚大家智慧,提高微生物种质资源研究创新能力,打造具有特色品牌的创新团队,为龙江绿色农业发展发挥不可或缺与不可替代的科技支撑作用。

党委书记尹德亮同志对深入学习张庆伟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安排。一是统一思想。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张庆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部署上来;二是抓好落实。通过党建联系点制度,把省委的精神和院党组的部署原汁原味的传达到基层广大科技人员中。要按照院党组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扎实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三是激发干劲。释放改革活力,以高质量的微生物种质资源研究成果,为龙江绿色农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张庆伟调研座谈会的感受和体会,回顾了张庆伟书记调研时召开座谈会上振奋与激动人心的场景,并转达了张庆伟书记对广大科技人员的亲切问候。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坚定创新创业发展信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结合实际,超前谋划改革的后续工作,制定发展规划,让创新团队强筋壮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创新创业新的起点上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龙江振兴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科学院及广大科技人员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