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湿地生物多样性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 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召开 2018-09-05 15:3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4514


    2018年9月3日,黑龙江省湿地生物多样性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隆重举行,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省民政厅马振明处长、省科学技术协会吕强部长、何卫处长、中科院长春分院刘晓冰副院长,以及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兴安岭农林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森林与环境研究院、黑龙江扎龙国家自然保护区、黑龙江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黑瞎子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我省主要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及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DSC01662.JPG

    学会承办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倪红伟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省民政厅马振明处长宣读学会成立批复文件,省科学技术协会吕强部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分别致辞。大会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和监事会职责,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理会。组织召开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议,推选出学会名誉理事长,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倪红伟研究员当选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新当选的理事长倪红伟研究员表示将与各位会员一道,在省民政厅和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紧紧围绕学会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我省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服务,为构建生态龙江做出应有的贡献。

4.jpg

马振明处长致辞

IMG_7180.JPG

吕强部长致辞

5.jpg

揭牌仪式

    随后,学会组织召开了首届学术年会,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倪红伟研究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赵文阁教授、哈尔滨学院于少鹏教授等围绕黑龙江省湿地植物多样性、鱼类物种多样性、资源多样性等方面做学术报告,就我省湿地生物多样性现状进行学术交流。

倪红伟研究员

赵文阁教授

IMG_7405.JPG

于少鹏教授

IMG_7261.JPG

第一届理事会

    黑龙江省湿地生物多样性学会的成立,集合了我省湿地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研究力量,以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为目标,以自然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恢复为抓手,从技术、科学和管理层面开展全省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并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提升全社会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行动的全民行动观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共赢全球观,推动我省湿地生态科学领域科技创新,为我省绿色发展和生态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