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组织召开“加强过程控制,提高产品质量” 管理评审会议 2018-10-26 09:53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阅读:3871


2018年10月25日上午九点,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加强过程控制,提高产品质量”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省科学院石化院副院长王勃主持,石化院院长李晓冰、书记王阳、副院长韩大维、黄伣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研究中心主任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1--2018管理评审会议简讯.jpg

首先质量技术部做了省科学院石化院的全院2018年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报告,接着各职能部门以及各研究中心汇报了本部门2018年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并结合科研生产质量管理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工作难点、以及在今后在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中的建议向领导班子一一做了汇报。

2--2018管理评审会议简讯.jpg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李晓冰院长对省科学院石化院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和持续运行表示了肯定并提出期望,他指出,省科学院石化院自2003年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至今已研制出300多个品种,交付生产的150余品种,每年2000多个生产批次,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要改变传统的“重科研轻生产,重指标轻管理”工作思维模式,将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生产能力等方面要全面提升,改变“作坊式”的生产管理模式,将全石化院的管理水平提升到新高度。李院长同时还指出,石化院的每年的监督审核无论是内审、外审都不应该是单纯的审核,都应该在每次的监督审核找到问题的根源、不断积累经验、改变工作作风、改变思想意识、在日常科研生产管理中狠抓落实,真正在每次的产品生产过程控制、质量上不断提升,在生产过程控制过程中不断加强风险控制,避免质量事故的发生。

最后李院长对省科学院石化院质量管理作出重要指示,石化院将全面启动AS9100认证,民机用材料的PCD文件编写工作,修订完善《质量奖惩制度》,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管理。各研究中心要明确目标,及时排查突出问题并加以解决,增强责任心,明确工作态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2019年将是省科学院石化院“质量管理提升年”,我们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创新型科研单位。不断加强产品过程控制,提高产品质量,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满足用户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力争2019年在质量管理体系上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