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8-11-29 16:56      供稿单位:院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3670


省科学院党组于2018年11月29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议全文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意见》,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就省科学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对院系统学习《意见》提出新的部署。

4_副本.jpg

赵梅书记强调,《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行动纲领和指南,学习贯彻好《意见》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省委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几个环节。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要原原本本的学、认认真真的学、反反复复的学,深入的学、细致的学、统筹的学,活化各种学习方式。二是围绕省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制定我院“解放思想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推进落实方案”,将大讨论做实做细。三是要干字为先,必须真抓实干。机关和院属各单位要围绕《意见》,结合科研单位实际,提出具体措施。四是打造良好创新发展环境。要对改善科研环境和人才成长环境有清醒的认识和理解,积极思考如何让“放管服”政策落地,创造有利于科研人员发展的工作环境。此外,在贯彻落实《意见》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培育壮大新动能等方面重点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做好“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抓好以上各环节的落实。

1.jpg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赵梅书记指出,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释放和传递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及创建科技强省的信号,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黑龙江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四次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指导全省科技领域工作的政策性文件。要结合谋划具体工作细化研究,用好“五大体系”的建设、“四位一体”的定位、新型研发机构的创建等有力契机和政策,围绕创新能力提升,谋划整合创新资源、构建创新模式,集合各方面优势努力协同创新。

最后,会议集中学习《关于组织中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深刻认识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学习材料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