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开阔视野学经验 解放思想谋振兴报告会 2018-12-07 09:08      供稿单位:产业化处      阅读:3636


2018年12月6日,我院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以“开阔视野学经验 解放思想谋振兴”为主题的报告会。这是我院“解放思想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
    赵梅书记在会上表示,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的政治考卷。我们要向经济发达地区,向兄弟科研单位调研学习成功经验,这是我院解放思想,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渠道。广东省科学院的体制机制创新、贵州科学院的“人才蓄水池”、重庆院的成果转化、甘肃院的新型科研机构等做法都值得我们深思和借鉴。赵梅书记强调,各单位要提升责任感和危机感,以科研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以谋划2019年工作为抓手,在科研单位定位、人才队伍建设、资产经营管理、对外协同创新等方面广拓思路,集思广益,真正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找到有利于我院发展的新途径。
    张云志、姜宏宇、刘志忠、王天亮、姚立明5位同志分别围绕广东省科学院、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贵州科学院、重庆市科学技术院、甘肃省科学院等省外科研单位发展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国际合作的实际成效、深圳高交会的参会感受、龙粤合作的项目进展情况,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报告。
    院领导曾祥俊、沙长青、赵立涛和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院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