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探究自然奥秘 热爱大美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公益科普活动 2019-01-10 17:07      阅读:4877


 2019年1月9日,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小”客人----哈工大附中2018级17班第一、二实践小组的同学们,开启了探索自然科学奥秘的深度之旅。研究所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自然所党办的同事们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研究所科研办公区,向他们介绍了自然所基本情况,观看了研究所宣传片。随后,研究所宣传员何静同志向学生们进行了主题为《大美龙江》的科普讲座,介绍了大美龙江的茂密森林、肥沃黑土、丰富动植物资源、悠久历史文化。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家乡的美丽富饶,骄傲和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也对老一辈龙江人辛勤努力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肃然起敬!最后,他们来到了研究所省花卉中试基地熊燕博士介绍了森林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的概况和植物组织培养的技术要求,他们穿上白大褂,进入无菌组培室,体验无土栽培技术--植物组织切片无菌无性培育植株实验。在自然所副研究员李黎、陈菲的耐心指导下,每一名同学亲自动手,在实验操作台前,一丝不苟地制作了植物组织切片,将切片放入营养液中,认真体验了科学实验的过程,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强烈的求知欲。

3_副本.jpg

 此次公益科普活动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加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引导和教育学生们树立热爱家乡、热爱科学的大美情怀。作为黑龙江省公益性研究所,我们将仅仅围省绕政府决策,大力宣传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服务于公益事业,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