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在我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议 2019-02-02 11:53      供稿单位:院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4658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李明源同志一行来到省科学院,召开节日期间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在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李明源组长指出,派驻组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从抓住关键少数、抓好关键大事,抓住关键时点入手,在元旦和春节等腐败高发期多发期,对处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李明源同志再次强调了省委省政府,打击顶风腐败,反对“四风”的决心,例举了 2018年全省2800件涉及2500多人案件中的代表性案例,郑重提醒党员干部认清反腐败严峻形势,真诚提醒党员干部从事业和个人成长的角度出发,杜绝节日期间收授礼金、礼品,把好廉洁自律关口。一是要切实提高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认识。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有人不收敛,不收手,不在乎。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提高认识,看清形势。二是要切实加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克服畏难心理,要克服侥幸心理,要克服不以为然的心理。巩固节日反腐斗争的整治成果,坚决杜绝违规现象。三是做切实做出清正廉洁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九项规定制度,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2.JPG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一年来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对我院政治生态建设的支持和帮助,对派驻纪检组履职尽责的精神,以及对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敬意。要求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反腐倡廉和作风整顿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强化节日风险点的自律和监督,杜绝收授礼金、礼品等不良行为和现象,过一个风清气正、幸福和谐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