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支撑区域大项目 促进创新双提升 2019-03-25 11:20      阅读:5402


      3月23日下午,七台河市“碳吸收合成汽油示范项目”科技需求对接会在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七台河市委副书记朱晓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孙云启、紫顶光合项目办主任宋国臣、科技局局长黄忠兵、科技局副局长刘光武、科技局副调研员闫国富,北京光合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钟金海、王琮、孟庆章、白涛,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副院长曾祥俊、副院长沙长青、自动化所所长吴冈、副所长刘彤军及相关科研团队专家。
      会议主要就“碳吸收合成汽油示范项目”自动化需求及七台河市、省科学院院地合作开展洽谈,具体从自动化设计及功能性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贯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七台河市委副书记朱晓华同志代表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对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的全面科研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同时认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对助力我省能源转型升级、拓展新产业链、推动可再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钟金海代表认为,选择项目落地黑龙江,一定离不开以黑龙江省科学院为牵头单位的省内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表达了要以龙江智能制造产业优势,组建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并联合开展项目攻关的意愿。项目首席科学家王琮畅谈了项目核心竞争力和公司愿景。

最后,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做了讲话。她首先对七台河市委市政府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对院地合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同时指出该项目符合国家发展和我省战略需求,自动化所本身拥有一定应用技术基础,在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上能够为该项目提供有力支撑,并在项目的标准制定和复制推广方面提出了期望,明确双方要继续深入对接、完善技术路线、全力攻克技术难题,以服务区域大项目带动成果转化与应用,以满足市场供给侧促进科研能力与科技质量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