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程中凝心聚力——黑龙江省科学院广泛开展“支部说讲谈”活动 2019-05-13 10:53      供稿单位:院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4290


2019年4月19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获批,标志着省科学院及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定位问题圆满解决。按照方案要求,在机构精简的同时,实现了全院各院所全部回归公益事业定位,院系统800多名科技工作者实现了开展基础研究及基础应用、战略高技术、重点公益科学研究和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多年夙愿。与此同时,省科学院在此次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中,全面贯彻省委要求,超额完成改革精简任务,撤并“小散弱”事业单位,留住了人才和科研团队,加强学科结构性调整,加紧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合理规划人员结构,确保人才队伍建设梯队化、人才队伍发展科学化、发挥各层次人才业务能力的最大效能,优化和充实保留及重组后的研究院所,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4月29日全院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后,院党组号召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体现出基层组织在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中的基础地位和主体功能,努力发挥党支部在机构改革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在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推进过程中引领方向,聚焦中心,凝聚人心。通过广泛开展“支部说讲谈”活动,在高效务实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中积极作为,将院系统全体党员的合力汇聚起来,大力倡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的氛围,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在改革过程中体现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和舍小我、顾大局的责任意识。努力实现全院“提高科研质量、提升创新能力”四年行动计划,持续打造“创新学习、人才聚集、开放协同、活力迸发、生态优良”的全新科学院,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齐心协力地与院党组一道,圆满地完成各项改革创新目标任务。

原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支部五大连池、哈尔滨两地视频会议“说讲谈”活动,于5月5日下午召开,针对在机构并转中发挥党员引领带动作用开展专题研讨。全所党员在认真学习改革方案和动员大会精神基础上,围绕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周密实施改革措施、切实推进各环节工作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大家对于在此次改革过程中,整体并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充满期待,表示要抓住资源整合的良好契机,圆满完成财务、档案、科研等各项工作的交接任务,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为实现新时期“双提”计划、打造“五新”科学院加倍努力。

159894ED-39CD-4c22-AD4F-CE48BCD61ACA.png

原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支部“说讲谈”活动于5月7日召开,围绕在机构改革中保持创新精神、坚持不懈奋斗开展专题研讨,全所非党干部职工列席活动。党支部书记、所长屈晓玲同志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此次机构改革的内容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多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助力。鼓励大家正确看待未来工作岗位的变动,勇于承担重任,把塑料研究所的事业坚持和发扬下去,为打造“五新”科学院贡献力量。党员同志们在畅谈中回顾了个人成长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纷纷表示要以对党的忠诚和政治担当,服从组织安排,牢记党员使命,在新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创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学科团队优势,为实现全院“双提”计划不懈努力。

发钉钉.jpg

大庆分院4个基层支部的“说讲谈”活动于5月10日召开,针对勇于创新、建设队伍的主题专题研讨,党员干部围绕贯彻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和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全院的机构改革工作,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新动能推动分院再创佳绩。科研一线的党员在“说讲谈”中提出,改革本身就是创新,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需要更加勇于创新、发挥优势,为实现“双提”计划和“五新”科学院建设而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结合实际,拿出切实行动,积极制定人才引进计划,解决领军人才短缺、科技人才流失等问题;加快优势学科团队打造,结合全院学科结构性调整,打造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组建省、院两级学科团队,进一步精炼研究方向、调整团队人员构成;认真开展“三定”工作,按比例整合职能部门,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全体大庆分院党员干部将紧密围绕院党组工作部署,在改革新时期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IMG_6994.JPG

院机关办公室支部“说讲谈”活动专题学习了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围绕改革过程中支部党员如何集中力量、有效保障的主题专题研讨。活动中全文传达了赵梅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郭春景院长提出的三点工作要求。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结合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做好分工,完成好改革期间的宣传、保密、信访、安全生产、涉改单位文书档案检查和移交等工作,切实为全院机构改革做好后勤保障和政务服务支撑。

pt2019_05_11_11_37_24.jpg

省科学院系统其他基层党组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专题“支部说讲谈”活动在持续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