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讲座暨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6-15 21:31      阅读:2067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贯彻工作,推动我院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确保全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6月15日,省科学院举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讲座暨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采取“主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院机关会议室,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院职工通过钉钉直播在线收看。

本次讲座特邀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朴林教授,以《深入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为题,分别从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及政府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详细解读。讲座中,朴教授语言生动、旁征博引、内容丰富,为深入理解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意义和精髓给予了重要指导。

3.jpg

赵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份“疫情背景下的特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导向明、思路清、对策准。报告准确把握和判断国内外形势,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突出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特点,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情怀。在去年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来之不易成绩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政策密集、含金量高,体现了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传递发展信心、昭示发展希望、彰显责任担当。

根据专家的讲解,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赵梅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学习讨论及说讲谈等形式开展学习,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加快国家实验室建设、支持基础研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强新基建新能源等涉及科技领域提供支撑方面,加大研究力度,开展深入研究,把握科研政策导向,真正让政府报告中有利于科技发展的政策,在我院有效落地。二是慎始慎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处室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判断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工作。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懈怠、侥幸和松劲儿心理,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广大职工要坚持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少聚餐的良好习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我院防疫工作平稳有序。三是对标对表,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要求,围绕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加快“六个强省”建设目标,按照院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任务分工,加大督办力度。努力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更快的步伐,把既定的目标实现好,各项任务落实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我院今年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