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7-29 10:46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阅读:1694


为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2020年7月20日至7月24日,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普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促进全院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一是加强《民法典》的宣传,编制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省科学院石化院将《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分编制做了宣传展板,号召全体职工学习和宣传《民法典》。1--20200727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科学院2020.7.29).jpg

二是加强《民法典》的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省科学院石化院邀请法律顾问录制了民法典知识视频讲座,对《民法典》系统全面的进行解读,同时,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放民法典学习材料,在微信群、工作群里播放民法典学习宣传小视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20200727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科学院2020.7.29).jpg

三是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学习宣贯民法典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并为领导干部发放了一套7本的《民法典》学习手册。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观看民法典宣传片。3--20200727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科学院2020.7.29).jpg

通过“民法典宣传周”系列活动,省科学院石化院上下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热潮。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学习宣传内容图文并茂,简单易懂,进一步强化了全院职工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观念,增强了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