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副总裁王彬带队调研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五大连池研发中心 2020-08-06 13:37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3298


2020年8月4日下午,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副总裁王彬、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利晨、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李铭丰、投融资部副总经理刘畅、战略发展部王延庆一行五人到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五大连池研发中心调研。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曾昭文、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李振伟接待陪同调研。

1596691951791026.jpg

伍跃辉副院长在五大连池研发中心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伍院长对农投集团副总裁王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省科学院及下属研究院所专业领域、人才队伍、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等情况,表示希望能够与农投集团进行合作,以“定单科研”模式开展实质合作,为龙江农业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1596692409545925.jpg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副总裁王彬介绍了农投集团详细情况。王彬指出,按照习总书记指出“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如何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就要依靠与科研机构建立紧密联系,将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为农业生产力,让加载科技及资本的农业产业飞跃发展。希望加强与省科学院合作,形成新的力量,助力我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曾昭文所长详细介绍了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团队建设、人才队伍构成、平台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主要科研项目。希望相关科研领域能够与黑龙江农投集团进行合作,发挥研究所科研优势,助力龙江农业发展。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五大连池中心主任夏海涛介绍了中心情况及原火山与矿泉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

在听取了伍院长、曾所长等人的介绍后,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一行表示,省科学院具有很强科研优势,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希望与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及省科学院其他院所建立对接机制,在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点对点多方面的合作。保持沟通交流,探索科研合作新机制,推动农业强省新局面。

伍院长表示,能够与农投集团建立联系,发挥省科学院科研优势,助力龙江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农业强省新格局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在这次调研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具体的合作内容,为我省农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1596692491826400.jpg

会后,在伍院长、曾所长的陪同下,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一行参观了五大连池研发中心实验室、矿泥化妆品成果展示厅,矿泉水车间生产线。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