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前瞻谋划 靶向发力 高质量绘制省科学院“十四五”农业领域科技发展宏伟蓝图——省科学院召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农业领域研讨会 2020-08-08 18:22      供稿单位:科技战略研究处      阅读:2415


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总书记论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8月8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农业领域研讨会,以党组引领和战略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伍跃辉同志参加会议,听取了院属微生物研究所、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智能制造研究所、大庆分院、能源环境研究院五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院科研处倪靖滨处长、科技战略研究处屈晓玲处长参会。会议由伍跃辉副院长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各院所科研技术储备,聚焦黑土地保护、生态农业、数字农业等领域发展展开热烈研讨,对如何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特色攻关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画好大科学院同心圆,加强前瞻布局,才能准确研判我省农业创新发展态势,找准切入点,聚焦关键技术研发靶向发力,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彰显科学院的科技支撑作用。

赵梅书记对院属单位在各研究领域中数十年磨一剑、扎实科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赵书记指出,超前谋划省科学院“十四五”农业领域科技发展,是我院凝练研发定位,调整科研布局的战略性、导向性任务。生态农业、数字农业、黑土地保护等重点领域研发,不仅是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托,更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赋予科研人的责任与使命。全体科学院人要紧跟数字时代发展步伐,精准聚焦龙江农业强省战略,将省域农业发展与自身优势相结合,突破条件限制,强化资源整合,打通技术壁垒,在科技赋能农业的道路上聚力前行,为省域“十四五”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0808.jpg

 科技战略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