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科创赋能 产业联动——院企合作 提升龙江文旅科技附加值 2020-08-31 17:32      阅读:10350


8月的哈尔滨,天高气爽,鱼跃稻香。31日14时,黑龙江省科学院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黑龙江北鱼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创新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在花园邨宾馆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利先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jpg

会议首先由省旅投集团董事长孟利先生致辞,他表示,省旅投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我省“六个强省”建设,以实现“高科技融合文旅行业,新技术助推渔业产业升级”为目标,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北鱼集团作为省旅投集团的权属单位,“旅游+休闲渔业”板块的先锋,起着丰富旅投集团经营业态,有效提升产业附加值,充分释放市场综合效能,通过渔业为旅游产业赋能的关键作用,承载着打造黑龙江渔业航母的重要使命。本次与省科学院的合作旨在发挥双方在资金、市场、人才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在战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互动交流、科技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我省“旅游+休闲渔业”产业的发展,以科技的力量助推我省经济快速发展。

2.jpg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科学院坚持以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施“六个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按照龙江重点产业发展导向,依托我院在重点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围绕全省七大产业投资集团核心技术需求,实现“科企”精准对接。省旅投与省科学院的顶层谋划强强合作,标志着龙江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是新时代龙江科技创新发展吹响的又一次集结号。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把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旗插在我省产业阵地的最前沿。黑龙江省科学院将与旅投并肩携手,以“科创赋能、产业联动”的方式,共同打造“科技兴渔”、“龙鱼惠旅”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模式,树起“龙江产业+本土科技”合作的模范标杆,为促进科技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加速转化提供科学院方案。

3.jpg

签约仪式上,赵梅书记与孟利董事长签署了《省科学院与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曾祥俊副院长与刘新路董事长签订了《联合共建渔业创新研究院协议》。此次省科学院与省旅投及旗下北鱼集团的战略合作,既是省科学院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服务企业技术需求的主动作为,又是检验省科学院为龙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能力的现实课题。渔业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市场资源等方面的特长,精准对接我省渔业产业发展方向,针对企业在互联网+数字渔业、渔业微生物、渔业生态、功能食品等关键领域的技术需求,以产研深度融合为支点,撬动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杠杆,凸显我院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

4.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同志、北鱼集团董事长刘新路先生、北鱼集团执行总经理康志永先生、院科技处处长倪靖滨同志、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张云志同志、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同志及金融界和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