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关于我院开通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通知 2020-09-01 16:50      阅读:2878


为拓宽我院外文文献检索渠道,更好的辅助科学研究,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项目申报期间全面获取本学科及相关课题的有价值信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我院于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免费为院系统开通Web of Science数据库(SCI)使用权限。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开通范围:根据院属各单位信息员8月25日上报的本单位各办公区IP地址,开放数据库免费使用权限。

开通时间:2020年9月1日-2020年9月30日

使用方法:方法1 点击访问地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

方法2 在院官网数字图书馆中登录使用

在线讲堂: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wos.htm

资源简介:一流的学术信息,推动一流的科学研究。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回溯深度:

1598950197154104.png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各单位信息员反馈,并与科技战略研究处取得联系。

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处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