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科技走兴安 浆果促发展--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助力蓝莓企业发展 2020-09-02 09:11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3135


8月20-26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浆果资源生态开发利用技术研发示范”课题组成员张悦研究员、周丽萍博士、李梦莎博士等一行四人赴加格达奇、塔河、呼玛、孙吴、黑河等地区,对浆果蓝莓企业进行科技推广和科技扶持。

1.jpg

课题组成员首先来到大兴安岭超越野生浆果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项目组科技成果重点扶持单位,双方自“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开展长达十年的科技合作。项目组重点在蓝浆果品种筛选、种苗繁育、种植生产关键技、浆果深加工及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科技咨询。此行在企业董事长的鞠联合的陪同下,项目组考察了蓝莓示范种植基地和浆果产品研发基地,了解企业目前种植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解答。该企业作为大兴安岭地区小浆果种植、加工的龙头企业,在课题组的科技扶持下,几年间浆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示范种植面积已达4000余亩,花青素类产品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浆果新产品不断研发,促进了企业发展,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2.jpg

随后,课题组到孙吴镇扶贫现代农业科技蓝莓产业园考察设施蓝莓延季栽培技术的实施情况,并对具体问题进行实地指导。该技术是课题组针对我省蓝莓产业发展现状及区域特点提出的蓝莓产业发展思路,目前企业的该技术已初见成效,初步实现了蓝莓延季上市的预期,为企业注入了新活力。孙吴镇党委书记赵广勤、常务副镇长杨子亮、产业园负责人赵军与课题组成员重点围绕设施蓝莓延季栽培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课题组科技支持给予高度评价,课题组与企业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在蓝莓种植科技支撑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此行,浆果资源生态开发利用技术研发示范课题组与地方企业紧密合作,切实为企业解决急需的技术难题,把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助力我省大小兴安岭浆果产业发展。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