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共建共享,健康龙江”公益讲座 2020-09-08 14:1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2430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9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在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办“共建共享,健康龙江”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特邀讲师,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赵悦讲师进行授课。自然所党委书记陈立娟、副所长徐娉婷、自然所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工会主席高波主持。

讲座中,赵悦老师用真实的案例和大量生动的图片,从“新冠病毒疫情防护知识”、“急救相关知识”、“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以及防护知识”、“职工常见职业病(肩颈腰椎疾病)预防”等四个方面,为自然所职工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常用的健康知识,内容丰富实用,语言通俗易懂。同时,赵悦老师演示了心肺复苏、CPR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大家现场实践,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和互救及现场救护能力。

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参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好疫情防护,用科学的方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以最佳的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

1.jpg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