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健康急救知识培训 2020-09-18 15:13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阅读:2113


为普及健康急救知识,进一步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9月17日下午,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健康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由黑龙江省健康安全教育中心张舒源老师为大家授课。张老师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及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日常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知识、日常急救知识、疫情防护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及具体操作方法等内容,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教现场职工一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CPR现场紧急救护等方面的知识,张老师以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详尽地介绍了如何应对突发疾病、怎样采取正确的措施抢救生命。

培训深入浅出、鲜活实用,深受大家的欢迎。培训中,学员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相互响应,完成了健康自测,穴位查找,示范体验了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提升了研究所职工的急救处理能力,提高全员健康意识,增强预防常见职业病的能力。参训职工纷纷感到受益匪浅,表示要把学到的现场救护知识、常见职业病预防知识、健康养生知识、疫情防护防雾霾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从而学会保护自己,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