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文明实践 结对共建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方正县天门村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0-09-30 14:32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2638


2020年9月24-2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立娟同志、副所长李振伟同志及各党支部代表一行九人前往方正县天门乡天门村,与天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天门乡党委书记张云海同志、天门村党支部书记杨秀昌同志和人防办驻村干部刘强同志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1-2.jpg       研究所积极推进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立足天门村文明实践站建设需求,统筹各类资源,为天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供多方面支持,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分别从中心建设、科技致富、健康生活、关心关爱四个方面进行落实推进。在中心建设方面,研究所为天门村购置绿植花卉与宿根花卉种子,美化文明实践站环境;为实践站园林绿化提出建设性建议,促进乡村乡貌建设;根据天门村土地利用现状和发展规划制做系列图件,宣传天门村现状和未来发展蓝图。在科技致富方面,研究所为当地村民传授宿根花卉培育知识,节约乡村绿化成本;根据当地实际需要,对蓝莓、蓝靛果栽培技术和发展前景提供解答;张悦研究员为当地村民举办“特色经济植物栽培专业技术培训讲座”,推动天门村庭院经济创收。在健康生活方面,研究所为天门村检测饮用水无机元素成分,对居民饮用水的有益成分进行评价;在关心关爱方面,研究所组织职工开展“爱心送温暖 书香伴成长”捐书活动,为天门村青少年捐赠图书近300本,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知识。

yao2_副本.jpg       此次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活动,得到了天门乡和天门村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大力支持,受到了村民的好评,提高了当地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了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所领导表示此次天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将从文化供给与家庭教育等方面,继续与天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结对共建,抓好落实。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