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加强跨地科技交流 共谋改革创新发展 2020-10-13 20:28      供稿单位:院科技处      阅读:2606


1013日,河北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波等一行6人来我院就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区域经济科技支撑力、构建创新生态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

会上,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生态研究所所长曾昭文、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晓秋、院科研处处长倪靖滨、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于德水、河北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所长刘振法、激光研究所所长孙振路、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马清河、地理科学研究室主任崔俊辉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的研究领域、学科团队、科技成果、国际合作等情况,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内生动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型研发机构等内容先后发言,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开诚布公的交流,向对口院所就下一步开展广泛专业的合作达成意向。

河北院.jpg

河北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波在讲话中谈到,本次赴黑龙江院学习调研,是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科学院要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的要求安排的,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河北院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内容,来学习借鉴国内地方院所科技创新的成功经验和具体举措。今天来到黑龙江院,特别是听到去年在省委省政府及院党组的带领下,顺利完成黑龙江省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整体回归公益科研机构体系,倍感振奋。这对河北院改革和定位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表示,河北院和黑龙江院是两个有着相似历史背景、改革探索实践,历经科技体制改革大潮洗礼并保持着深厚友谊的地方兄弟院所,相互学习,互通资讯、多层面深入交流、开展实质合作是两院共同期盼。希望参加座谈的研究院所围绕相同相似相关联研发领域,发挥各自优势,致力协同创新,共闯改革创新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