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到勃利县合庆村、奋斗村调研慰问 2020-10-29 15:38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3110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省科学院定点帮扶贫困村决战脱贫攻坚收官情况,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1027-28日,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一行5人,先后到勃利县吉兴乡合庆村和青山乡奋斗村,看望慰问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并向两个村捐赠了医疗康养仪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能源院、智能制造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院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

mmexport1603865315456.jpg

在合庆村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时,赵梅一行送来了全院各院所共同向合庆村捐赠的康养仪器12台(套),帮助工作队在全省首创村民免费健康服务工作站,旨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同时,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增强驻村工作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品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时,赵梅围绕产业扶贫、村委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省科学院三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对驻村工作队工作提出坚定信心、慎终如始,保持良好扶贫攻坚态势” “聚焦精准扶贫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求” “配合好村党支部工作,做好工作转段的承上启下等三点工作要求。

02.jpg

在合庆村调研后,赵梅一行及驻村扶贫队又马不停蹄赶赴奋斗村,看望慰问9月份刚刚到任的驻村第一书记李博同志。院领导走访了李博日常生活驻地,并为他送来了用于煤气监测、保护个人安全的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和生活慰问品,同时还向村委会捐赠了三台康养设备。在参观了奋斗村鲜食玉米加工厂和乡村特色旅游项目园区后,赵梅一行与勃利县、青山乡及奋斗村两委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勃利县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峰介绍了李博到村后的工作和生活安排情况,青山乡乡委书记陶明军介绍了奋斗村的基本情况,奋斗村党总支副书记田作林讲解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建设情况。赵梅代表黑龙江省科学院向县、乡、村三级领导对李博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围绕省科学院科研项目资源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提出了提升村域经济发展建议,研讨了为奋斗村产业锦上添花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