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代表队在第四届黑龙江科普达人秀暨科学试验展演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2020-11-06 20:35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1916


11月6日,第四届黑龙江科普达人秀暨科学试验展演大赛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承办。大赛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来自全省的32支队伍、101位选手参赛,其中10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黑龙江省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黑蒜的前世今生”科普作品荣获三等奖。

“黑蒜的前世今生”科普作品以PPT讲解+舞台试验展演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普通大蒜变成黑蒜的过程,通过“黑蒜提取物抗氧化试验”直观的展现了黑蒜的抗氧化效果,带领观众实际体验了每天发生在我们体内的神奇的化学反应,具有视觉冲击力和趣味性,既普及了科学知识,又宣传了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在功能食品领域的科技成果,激发了评委和观众对黑色系列食品的浓厚兴趣,增进了对其原理及功效的了解,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

科普工作是科研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将进一步发挥公益属性,发挥多学科多领域的科研优势,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弘扬科学家精神,继续为社会奉献更好的科普作品和科研成果,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科技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11203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