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27 18:01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2554


1127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院领导、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同志和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张庆伟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省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建议(草案)》在全会上的说明,《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张庆伟书记的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27175756.jpg

会议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省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查找问题准确,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报告,更对推动龙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建议(草案)》思路清晰,定性与定量结合,正确认识新阶段、新省情,合理安排新规划,为龙江今后一个阶段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议一致认为,全会精神为我院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我院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127175751.jpg

院党组书记赵梅强调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张庆伟书记讲话要求,使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我院落实落细落地,对我院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在全会精神宣传学习上下功夫。机关党委要下发通知,安排全院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拿出计划、制定内容,安排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近期,我院将积极组织参加省委宣讲团到我院宣讲全会精神,同时我院也将安排专题宣讲全会精神。二要在全会精神落实上下功夫。院机关负责人、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要组织专题党日活动,到支部中,围绕我院“十四五”规划,与党员干部共同学习,深入探讨,听取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完善我院“十四五”规划。三要在全会精神与我院工作结合上下功夫。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院机关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研究,对标对表,调整我院十四五规划。院属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建议》,逐项研究,找准切入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在科研、对外开放等领域积极作为,为我省“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