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31 20:33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2980


1231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前相关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主持,院领导、院属单位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31203044.jpg

会议先后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实现新进展、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推进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见到新气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得到新提升、推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赵梅指出,本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抓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见实效、提高能力应变局、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赵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全省发展中心大局,准确对接全省重大科技需求和重大产业发展,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应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231203054.jpg

结合工作实际,赵梅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十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好徐建国副省长在我院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相关处室要围绕体制机制改革、成果转化等方面推进工作,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让更多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二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建工作考核。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全院工作负责的态度做好迎检准备。三是充分做好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高效地完成前期筹备,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四是全力做好年度考核。以年度考核方案为依据,安排好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的年终述职考核工作。五是做好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会议的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筹备两个会议,周密制定会议方案,做好前期筹备。六是按照省编办要求,尽快完成我院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的起草报送。七是加快推进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八是继续推进企业脱钩。前期工作已按省专班要求全部完成,下一步要继续加快工作节奏,按时间节点完成收尾工作。九是对此轮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要自觉把巡视作为帮助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工作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对在巡视期间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十是扎实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元旦、春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廉洁自律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放松。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同时做好本单位本部门职工的管理,确保全院在节日期间平稳有序,广大干部职工度过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