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开展产学研对接 助力医疗产业智能化 2021-02-04 17:08      供稿单位:智能制造所      阅读:3527


为加强科技成果在医疗领域的转化落地,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助力医疗产业的智能化发展。24日下午,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黑龙江银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三方召开视频对接会。

银嘉医疗董事长朱宏伟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二大产业园和六大中心的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在数字化信心化的发展思路;哈工程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巍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创新资源、科研优势领域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智能所所长刘彤军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基本情况和智慧医疗方面的工作进展。三方分别就各自工作及优势领域展开交流,以加强企业创新、助力企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落地为目标,共同寻求产学研创新的切入点。

此次会议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发挥高校的核心技术优势、研究所的应用研发基础及企业在医疗领域的市场应用主体作用,探讨共建联合实验室可行性、谋划工作推进思路,并将在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及培养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

黑龙江银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已完成投资2亿元,平面口罩日产能接近200万只,KN95口罩日产能近600万只,目前医疗防疫物资产能占全省50%市场份额。产品涵盖一类医疗器械如隔离衣、医用帽、医用隔离鞋套、妇科检查垫、医用垫单、手术帽;二类医疗器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无菌/非无菌)、医用防护口罩(无菌/非无菌)、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无菌/非无菌)以及熔喷布三大类产品,列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产品先后获得美国FDA、欧盟CE认证等资质,并被列为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

会议由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主持,银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宏伟及部门负责人、哈工程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党委书记刘冬等学院班子成员、智能制造所副所长朱明清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