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科学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1-02-09 08:47      阅读:9180


2月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科学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于大海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省基层办主任钟兆斌作了讲话,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于大海在反馈情况时指出,省科学院党组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努力完成承担的职责任务,但还存在党政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不畅,班子整体合力不强,存在科技创新后劲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在本次巡视发现省科学院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存在提升科研质量乏力、对下属企业管理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存在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反财经法规问题多发等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足、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干部管理不严、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及巡视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他对省科学院巡视整改提出意见建议,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钟兆斌在讲话中,对我院做好巡视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同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科学院既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又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日常监督,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赵梅表示,于大海组长代表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既肯定了省科学院近年来科学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完全认同、照单全收、全部认领。钟兆斌主任的讲话站位高远,针对性很强,为我们做好今后的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科学院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兆斌主任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措施得力从严推进;突出政治建设,压实责任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实效,统筹兼顾补足短板。省科学院将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视组各位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管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诚恳接受各方面的监督。通过巡视整改,改出责任担当,激发出信心和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科技厅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韩实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刘畅、省委组织部宋冬波及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科学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