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10 18:25      阅读:7123


2月9日,按照省委部署,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沙长青、赵立涛、伍跃辉参加会议并发言。院长郭春景、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境江、纪委监委五室李多列席会议。

省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赵梅代表省科学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醒脑提神、互帮共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效果。

赵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氛围好、收获大,使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 

赵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上坚定党性立场,更加自觉主动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性上有所提升,推动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要从政治上领悟“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准自身职责定位,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立足十四五,谋划创新发展。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牢记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突破,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三是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从政治上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基础。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决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工作。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及巡视整改问题贯通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一体研究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任务和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列出完成时限,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重点督办,确保问题彻底整解决,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坚持善始善终,做好后续工作。院人事处要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天内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和督导组进行书面报告;会后,要尽快对会议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做好相关材料整理归档工作,并按规定在我院适当范围内通报有关情况。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意识。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放松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春节假期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节日廉政教育和提醒;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鼓励职工在当地过年,减少非必要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少外出、不外出,少聚集、不聚集,加强自我防护,做到思想上不减压、行动上不松劲儿;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分管单位安全生产保卫等工作监督检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院职工渡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院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10182328.jpg



院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