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7 22:26      阅读:3464


3月17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全院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开创省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主持会议。

t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实际,深学、践悟、笃行,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c88fb5b051b9b0f0435511aa7ae6ae1.jpg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认真汲取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要突出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通过学史悟透思想,增添精神动力;要通过学史把握方向,传承革命红色基因;要通过学史践行宗旨,真心服务基层群众;要通过学史开辟新局,开创十四五创新发展新未来。

t2.jpg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的重要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领导机构,精心谋划部署,注重方式创新,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院长郭春景同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沙长青、赵立涛同志参加会议。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全院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钉钉直播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