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3-19 16:59      阅读:31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19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分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

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长郭春景同志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伍跃辉出席并发言。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赵梅同志指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头雁作用”,党组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做到四个“带头”。一要带头学好“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带头筑牢信仰,做到学史增信。要进一步涵养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带头实干担当,做到学史崇德。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改革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带头砥砺奋进,做到学史力行。要把“接地气、走基层”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重要内容,着力在解决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中机构整合、人员编制调整、社保清算等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


IMG_2857.jpg

沙长青同志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头,起稳步,以分管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为导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难点工作一件一件梳理清,找出路径,制定措施,真抓实干,不负党组信任,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优环境,护航程,为科技人员和基层院所服务好,努力开创省科学院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伍跃辉同志表示,作为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完成,坚决贯彻落实党组的决策安排,做到党组有部署,工作组有行动,立足科学院实际、守正创新,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院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更是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更扎实的态度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院“十四五”科研高质量发展、新时期人才队伍建设、干部能力提升、扩大国际科技合作、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动力,以昂扬姿态为建设新科院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赵梅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解好“为何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进一步”和“三个必然”的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把握好“学什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三是要谋划好“怎么学”。要做好学习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江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同时要抓实关键动作,做好“四个一”等专题学习、研讨、培训、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分类指导,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的新进步新业绩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