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组织观看《中国 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 2021-03-27 17:14      阅读:4167


按照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每周一讲”学习安排,3月26日上午,省科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院领导、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lADPD3lGtloTumXNBDjNBwg_1800_1080.jpg

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谢春涛同志主讲。谢春涛同志深入浅出,从历史中找寻答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政党为什么“能”。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讲座后纷纷表示,从声情并茂的党史讲解中,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历史贡献,党在历史上不断增强经济社会治理能力的自我革命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领导能力的伟大政党。感悟到党的历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党的实践是学不完的珍贵经验。作为省科学院的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政治立场,增强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将自身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去,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