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组织观看 《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视频 2021-04-02 13:15      阅读:1797


按照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每周一讲”学习安排,4月2日下午,省科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视频。院领导、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25.jpg

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同志主讲。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强调,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执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视频通过对朱毛红军的由来与红四军出击赣南闽西、关于临时军委的不同意见与中共红四军七大、“中央9月来信”与古田会议的召开三项内容的讲解,回顾了古田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视频讲座进一步感悟到了古田会议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党和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是推动党领导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动力。古田会议并没有因为岁月流逝而被淡忘,反而在今天凸显出其更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古田会议的真谛,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按照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总要求,始终以鲜明的政治立场,自觉的责任担当,科学严谨的科研精神潜心攻关,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前,我院例行开展了每周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学唱歌曲歌唱党”活动,全体党员学唱了《社会主义好》和《歌唱祖国》两首歌曲,在高亢的歌曲中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