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09 10:16      阅读:16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知识,全面系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4月6日,省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省委党校朴林教授授课,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院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机关会议室出席会议,各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钉钉直播收看。

26.1.jpg

朴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为题,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为主线,解读历史事件和人物,梳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重要历史时期奋斗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指导的党,是为人民为民族的党,是有远大理想信念的党,是保持初心使命的党。朴林教授通过生动、丰富、透彻的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理解,使我院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又一次受到红色洗礼,深受教育和鼓舞,对我院党史理论学习给予了重要的启示和指导。

26.2.jpg

会后,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如何继续做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赵梅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重点聚焦“学史明理”,做到“四个深刻领悟”。要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深入领会“四个深刻领悟”,认识到“深刻领悟”既凝结着总书记对百年党史中蕴含规律的深邃思考,又是针对“学史明理”提出的具体要求,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我们学好和用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二是要重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五个着力在一线解决问题”。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要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对标对表做好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五个着力”为指导,传承我院“六个在一线”做法,深入实地,察民情访民意,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良好局面。三是聚焦“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做到“关键少数带头促学”。院属单位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党委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亲自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定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