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到自然与生态 研究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 2021-04-09 12:07      阅读:1775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照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划安排,4月7日下午,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到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开展调研座谈,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领导班子和部分职工参加座谈。

31.jpg

会上,大家围绕事业单位改革、科研和办公条件和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畅所欲言,赵梅同志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析问题本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赵梅同志指出,对于事业单位改革存在困难,要坚定改革信心往前推进,人员安置要把握大原则和方向,对矛盾不回避,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持底线办理,对合理诉求要尽力帮忙解决,工作要守住原则,坚持集体决策,尽快务实解决改革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对于职工的职称晋升诉求,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尽快研究对策,在政策范围内寻求突破,以鼓励创新为导向,以发挥好优秀人才作用为原则,根据各院所实际情况细化具体措施,打造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平台,建立职称能上能下机制,让职工有上升空间,科研事业有接续人才,留住人才、巩固团队,以正向引导激励职工更好投身科研事业,推动我院科研事业顺利发展;对于缺少经费和科研经费使用限制多问题,通过调研梳理细化具体问题,努力反映实际情况,申请政策,用政策破解现实难题;对于日常管理问题,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规范意识,推动工作规范化。同时,要对会上提出问题做好梳理分类。

赵梅同志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统筹好科研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展示精气神,增强凝聚力;要推动我院新媒体阵地建设,发动职工关注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快手号,积极点赞、分享作品,提升我院新媒体关注度,扩大影响力;要抓住科研主业,对照“十四五”规划,找到立所之本,抓科研抓团队抓人才建设,做好接续传承。

院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