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学党史 悟思想 传承“两弹一星” 科学家精神 合力助推原子能事业发展 2021-05-31 15:17      阅读:17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21年5月30日,在黑龙江省科协的领导下,由黑龙江省核学会组织,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学院与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联合开展“众心向党·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省科协学术部王旭东、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学院谭思超书记带领教师学生40余人与我院科研人员一起参加活动。

76.1.jpg

活动首先参观“中国受控核聚变发源地纪念馆”、“两弹一星”元勋事迹展及黑龙江省原子能院各实验室。共同学习了建国以来以黄葳、李正武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受控核聚变研究事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中,高娃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业绩,黑龙江省核学院秘书长马福秋教授做题为《学习三钱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专题报告。谭思超书记表示科研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明辨是非,以创新的姿态面对工作,并提出希望能以党建联建形式继续加强双方合作。

76.2.jpg

此次活动通过共同学习受控聚变研究发源史、“两弹一星”元勋史,不仅激励了科研工作者继承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积极投身原子能利用公益科学研究工作,还通过党建联建形式,进一步强化黑龙江省原子能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科研攻关、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实质性合作,推进中国原子能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