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与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践行湿地保护与恢复”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2 17:40      阅读:153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2021年5月26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与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在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践行湿地保护与恢复”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两个党支部的1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77.1.jpg

26日上午,双方党支部的党员首先在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了党史的集中学习与讨论,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话精神。随后,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刘赢男同志结合生态团队近十年围绕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史心得以及在湿地保护与恢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迫切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集中学习后,双方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参观了洪河农场科教馆和场史馆,了解洪河农场发展历史,重温了北大荒精神,并结合科教馆需求,对湿地宣教资料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帮助和修订。

77.2.jpg

26日下午,双方党员共同进入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围绕如何依托生态创新团队研究优势充分发挥自然所三江平原湿地生态定位研究站在湿地保护与恢复中的科普宣教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走进生态创新团队全球气候变化和湿地生态恢复实验地,实地了解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进展并探讨未来科技合作思路。

迎着落日的余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两个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结合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技需求,生态创新党支部将重点在湿地植物分类、湿地科普宣教、湿地恢复技术等方面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并在湿地植物多样性、昆虫多样性、土壤动物多样性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开新局”落到实处,双方约定共同努力,保护好我们共同的湿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