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为党颂歌献礼 迈向科学春天 --省科学院参加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06-02 17:45      阅读:1714


小雨淅沥,微风轻拂。6月1日下午,热情饱满的省科学院演出队伍在龙广2800米演播厅参加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表演了原创朗诵歌舞表演《迈进新时代的科学春天》。整齐划一的服装队形、铿锵磅礴的朗诵、轻盈曼妙的舞姿和宛转悠扬的歌声,勾勒出一幅欣欣向荣、充满希望的春天画卷。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演出任务,院党组从筹备之初就全程指导、全程参与,在不耽误科研主业的同时,制定了科学周密的排练计划。党组书记赵梅对参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多次深入到排练场地与演职人员共同商议,从节目形式、节目内容到表演细节等事无巨细,并亲自撰写了朗诵词《迈进新时代的科学春天》。党组成员悉数参演,院系统党员干部、科研人员踊跃报名,一支百余人的演出队伍,历时近2个月的排练,才合力贡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作为龙江大地上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一代代科研人捍卫国防事业,守望龙江生态,用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撑起科技发展的脊梁。从嫦娥探月到智能制造,从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到农业废弃物清洁能源制备,重大原创科技成果相继涌现,为一批国家重大工程贡献积极力量,为龙江老工业基地“重振雄风”奠定了扎实基础。这就是传承龙江科技薪火,勇担科技报国使命的黑龙江省科学院!这些默默无闻、甘于寂寞的科研人用最赤诚、最炽热的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携手迈进新时代的科学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