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观影悟史践初心立足本职干实事 --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爱国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2021-06-07 21:25      阅读:158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6月4日下午,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共60余人,在万达影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整个影片都不曾出现阳光,沉重的欧式建筑似被阴翳笼罩,灰黑色的房与白的雪,冰冷的枪与凄厉的惨叫,寒冷刺骨的哈尔滨,好似笼罩在黑暗之中。影片里四名特工从跳伞降落那一刻起,身处伪满洲国特务处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悬崖之上”四个字,就是几位特工从落地那一刻起的状态:稍有不慎就是万丈深渊。在这样的深渊旁,在这看似无尽的黑夜里,他们对黎明的向往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支撑着他们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折磨,始终把完成任务当成第一要务,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他们的殊死奋斗不是为了他们自己,是为了“哪怕自己看不到天亮,也要让爱人、战友、孩子看到天亮”的理想信念,哪怕牺牲自己、舍弃家庭也要点亮祖国的“黎明”,把“黑暗”彻底驱逐。经过与伪军哈尔滨警察特务科的敌人们斗智斗勇,最终解救出从日军手上逃出来的共产党人的故事。电影情节扣人心弦,跌宕起伏,悬疑重重,场面震撼,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境界,让人深受感动。

观影后,全体党员干部们无不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让高研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