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省科学院主要领导任免决定 2021-06-10 17:52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3722


610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全院领导干部会议。副省长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冕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经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刘春燕同志任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免去郭春景同志省科学院院长职务,提名为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郭春景、刘春燕、赵梅三位同志作表态发言。

徐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科学院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省委立足于省科学院的实际,经过充分酝酿做出的研究部署,体现了省委对科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作为中国农工党党员,春景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省科学院的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积极推动我省科研事业发展。省委决定春燕同志到省科学院工作,希望春燕同志到职后,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重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全力抓好科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

徐建国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科学院所担任的使命职责结合起来,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战略保障。要聚焦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围绕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注重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建立健全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的方式,精准对接我省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幅度提高科技成果的质量和转移转化的成效,力争能够产出一些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要主动维护团结,强化作风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安心治研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抓好干部队伍和作风学风建设。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风险风控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10174952.jpg

郭春景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决定,并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省科学院工作的38个年头,感谢组织一路给予的关爱和培养。作为科学院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关心科学院的发展,也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省科学院的各项事业一定会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刘春燕在表态发言中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到省科学院任职深感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大局讲团结、和谐共事争合力、强化业务提能力、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嘱托和要求,尽快熟悉情况,快速进入角色,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勤勉履职、干净干事,推动全院科技事业不断迈向新征程,攀上新高峰。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科学院在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支撑和前沿骨干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面向”战略思想,围绕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发展机遇,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对接好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法规,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形成新的发展优势,积累新的发展后劲,开创新的发展局面。三要坚守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赵梅代表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省委对我院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体现了省委对省科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和厚爱,符合我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符合我院创新发展工作的实际。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春燕同志的工作。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同心谋大局,把科学院班子建设好,把科学院队伍带好。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要静下心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全院上下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地负起责任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这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实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服务大局,突出科研主业,加强顶层谋划,推动创新合作,真正在科研创新上有新突破。三要注重班子团结,凝聚发展合力。要倍加珍惜一起共事的机会,真正把班子的团结看成是自己的生命,维护好班子的团结稳定,通过班子建设的不懈努力来凝聚起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沙长青、伍跃辉,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李明源,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院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