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10-17 13:28      阅读:1744


10月15日,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出席会议。

140.jpg

谢大纲作中心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交流,领会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深刻内涵。要全面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效。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提高人才工作政治站位。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将人才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二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增强人才队伍整体实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团队,加大对外交流合作,“稳引培”并举,增强人才后续储备力。三要积极创造有力条件,关爱人才留住人才。发挥资金投入的导向作用、政策奖励的激励作用、典型宣传的示范作用,为开创“十四五”现代化新龙江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把辛亥革命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光大,要坚持“四个面向”,持续科技创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交流发言中,刘春燕就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我院是我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为科研领军院所,拿出切实可行人才工作具体办法,提出好的落实举措,让科学院成为全省科研院所的代表,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创新思路,提前谋划,切实拿出推动人才工作的真招实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落实总书记对黑龙江两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国“科技两会”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有机结合起来,作为指导工作“案头书”,重点回应省委省政府的关切,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考虑,梳理出研究解决问题的总体思路。要改进作风、正向引导,切实打造有利于科研创新的良好环境。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加强前瞻性敏锐性,做好“揭榜挂帅、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职称评定”等重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深入科研一线从事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赵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一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讲话中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总书记两次来龙江讲话时的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系统学习理解,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全面贯彻落实。二要超前谋划,梳理全院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新途径,谋划落实我院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勇担人才工作新使命。三要营造优良环境,深入挖掘人才典型事迹,系统策划打造宣传品牌计划,做好人才、团队、成果的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营造人才成长发展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工作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调研,为省委省政府人才发展规划决策提供坚实支撑,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赵梅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辛亥革命历史意义和历史启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汲取干事创业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围绕中央工作会议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