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开展 “铭记历史,致敬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5 17:41      阅读:1358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11月22日下午,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158.jpg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参加观影的党员干部被影片中“用热血与生命保家卫国”的壮烈情怀久久震撼,为感人至深的兄弟情、战友情深深动容。观影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守科研报国初心、担科技强国使命,集智攻关、甘于奉献,主动为龙江经济振兴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张云志同志表示,微生物所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见学活动,大力弘扬科研报国传统,不断坚定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