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深化合作再谱新篇——“全国科学院联盟青年科学家协同创新小组”专项项目圆满验收 2022-08-04 11:0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      阅读:4809


2022年8月1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委托黑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对“植被恢复营养限制因子调控关键技术研发”等6项“全国科学院联盟青年科学家协同创新小组”专项进行项目验收。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刘晓冰副院长、产业育成中心朱琳主任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刘春燕院长、谢大纲副院长、科学技术处、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高技术研究院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刘晓冰副院长首先讲话指出,全国科学院联盟是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全国地方科学院参加的高端学术性联合创新平台,旨在整合中科院人才、技术优势和地方资源、产业优势,加强协同研发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设立青年科学家协同创新小组专项就是长春分院和黑龙江省科学院贯彻联盟工作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省院合作的有益尝试。1.jpg

省科学院刘春燕院长指出,长春分院和产业育成中心担负着为龙江引入中科院战略资源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多年来与省科学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在科学研究、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各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并给予省科学院大力支持和帮助,搭建起了中科院与龙江科技创新的桥梁,做出了巨大贡献。2.jpg

随后进行“全国科学院联盟青年科学家协同创新小组”专项项目验收。验收会议由省科学院谢大纲副院长主持,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曾昭文研究员担任验收评审专家组主任。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完成情况、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项目进行过程中与中科院长春分院专家的合作对接、人员互访、联合申请项目、推动科技资源共享等合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项目后续合作模式进行了展望。验收评审专家组经严格的审定和充分的质询,认为项目组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6项项目通过验收。

最后,刘晓冰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全国科学院联盟青年科学家协同创新小组”专项的实施促进了黑龙江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的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双方科研人员科技创新能力,达到了合作双赢的效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借助全国科学院联盟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并开展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不断深化学术交流,继续谋划联合申报高水平项目,加强人才培育与团队建设,以推动学科、行业发展,为持续推进龙江科技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