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智慧低碳能源“头雁”团队工作站 首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8-04 15:03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阅读:5054


为快速加强“头雁”引领效应,加速落实“头雁”团队工作站各项工作,2022年8月2日下午,智慧低碳能源“头雁团队工作站首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四楼会议室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空天动力与能源创新研究团队“头雁”专家于达仁教授以及“头雁”团队核心成员吴健、唐井峰、周德胜、于艳玲和唐天琪老师,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省能源环境研究院院长徐晓秋,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王欣、张玥、王志成、秦国辉科研骨干成员参。研讨会由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刘伟主持。

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代表刘春燕院长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空天动力与能源创新研究团队于达仁教授及其团队核心成员到省科学院并与科研工作者开展前沿科学技术交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头雁引领效应、促进院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工作站在今后的各项科研创新的活动中扎实开展务实合作,为龙江全面振兴贡献科技智慧;同时就智慧低碳能源“头雁团队工作站日后定期举办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搭建跨领域合作交流平台提出了展望。

随后,双方核心骨干成员围绕“‘双碳背景下绿色低碳智慧能源的技术发展趋势”的主题,共进行了“等离子体处理种子技术及其应用”、“静电喷雾:从卫星动力到农业应用”、“基于贝叶斯神经网络寒地煤粮颗粒流态化干燥特性预测”、“可调节等离子体发生技术及其在果蔬清洗中的应用”、“生物质发酵热生产与寒区利用技术”、“低碳能源技术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煤矸石利用综合解决方案”、“生物质能源高效转化及利用关键技术”、“‘双碳’目标下多能互补在农村应用路径及关键技术”、“建筑材料行业碳减排路径分析—以水泥为例”9个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报告期间,于达仁教授结合每个报告对双方在科学研究上的交叉是否能为工作站更深层次开展项目联合攻关提出了多个潜在的合作点,为今后双方的科研合作提供了多个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思路。

最后,省能源环境研究院院长徐晓秋再一次感谢了于达仁教授及“头雁”团队各位老师对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快速筹备第二次工作站的学术交流会,全力支持“头雁”团队工作站的各项工作,期待合作快速见成效。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