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2022年保密专题培训讲座 2022-08-05 16:35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4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保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8月5日上午,省科学院邀请省国家保密局检查指导处高志强调研员做“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专题讲座。副院长谢大纲,机关各处室,院属各单位分管保密工作领导、保密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4434.JPG

高志强调研员从保密基础知识、工作中的泄密风险隐患、机关工作人员日常保密规范等三个方面阐述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并结合我院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深入浅出、以案说法,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保密监督管理,消除泄密隐患,确保保密工作不出差错。

IMG_4453.JPG

谢大纲副院长强调,省科学院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通过保密宣讲,大家要真正听进去悟进去、学起来、用起来,针对科技领域保密工作的特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核心人员。准确把握科技领域发展对保密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夯基础、强弱项。狠抓制度建设,突出责任落实,定期开展自查自评,强化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优化网络保密环境,营造浓厚保密宣教氛围,有效化解失窃密风险隐患,持续推动我院保密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4424.JPG

会后,院办公室传达了手机软件窃密风险及手机使用规定等文件,并对近期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