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省科技厅近两年出台科技 创新政策简要报告”业务大讲堂 ——省科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之 科技大讲堂第七讲 2022-08-06 09:39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5049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内涵,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推动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进我院科研人员对我省科技创新政策的了解,提高科技创新理论水平,2022年8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通过钉钉平台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了第七期科技大讲堂,由院党组成员谢大纲副院长主持,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许金光博士主讲,交流题目为“省科技厅近两年出台科技创新政策简要报告”。

许金光博士从实施意见、配套政策和产业政策实施细则三方面向我们全方位介绍了黑龙江省近两年关于科技创新的支持政策,解读了《关于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激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若干措施》等7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配套政策文件。依据《黑龙江省科技类产业政策实施细则》从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技术转移机构奖励、市(地)县绩效奖励、孵化器奖励、高企奖励、技术交易奖励、高新区晋位争先奖励等八个方面就支持对象、支持条件和支持方式及标准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此次政策解读极具针对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为我们理解相关政策文件、科学规范工作流程、精准落实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谢大纲副院长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黑龙江省科学院作为省属自然科学综合研究机构,将积极配合省科技厅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同时,科学院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关切,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科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智库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激发创新驱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我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利的科技支持。

全院近300人参加了本次科技大讲堂活动。

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