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院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开班式 2022-10-14 14:38      阅读:1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实走深,全面提高全院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0月14日,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院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开班式举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受院党组书记赵梅委托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IMG_7090.JPG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高度政治性,在深学细研中筑牢政治忠诚。举行读书班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要求,是扎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全院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用心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不断提高政治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科学思想性,在融会贯通中感悟真理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感受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要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个整体学习,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生动实践性,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对标对表,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工作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切实肩负起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科技使命与担当。

院所.png

开班式后,特邀黑龙江省社科院院长、党组副书记董伟俊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伟引领 加快建设绿色龙江》的专题辅导。根据读书班学习计划,本次读书班将利用2天的时间安排专家授课、视频课程、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新境界新飞跃--读懂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视频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重要文章、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和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等内容。

IMG_71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