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科学院党员、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三) 2022-10-21 08:58      阅读:1368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引发省科学院党员、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热议。

院办公室主任张虞: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了过去三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积极成果,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的性质宗旨,彰显了党中央号令四方、组织八方共同应对的举国体制,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办公室作为省科学院具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小单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四个体系”要求认真履职,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认真开展督办,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要求,加强工作精细化水平,为全院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院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宏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感受到了强大的力量。从历史到未来,干部和人才始终是我们事业的决定力量。结合实际工作,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关于人才和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强大思想理论武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院干部、人才队伍的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团队培育、青年人才培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选人用人等方面精准施策,营造有利于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为我院的发展奠定坚强的人才保障。

院科学技术处处长倪靖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正方针。我们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融合,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高效融合,面向国家、省域重大需求,结合我院“1144”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技术创新助力企业发展,深化院院科技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我院科技竞争力,争做全省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处处长刘颖: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十年来,中国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各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党的历程进入到二十大,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面向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今后一个时期,我将与支部同志们一道,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坚决将会议精神一贯到底、内化于心、落实于行,融入岗位工作、强化个人理论武装,积极指导各项实践,为全院在新时期新征程中,落实十三次党代会任务、实现“1144”战略和创新平台建设,贡献个人全部力量。

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赫大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要求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依循,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我们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在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加强科技攻关,结合我院“1144”战略,做出科研人员应有的贡献。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院科技战略研究处副处长: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引领我们各项事业迈向了新的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继往开来,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科技战线的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涵,提振精神,剖深析透,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全身心投入“六个龙江”建设,推进我院“1144”发展战略落实落地,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不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奋力开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职能,务实创新的工作新局面,为我院高质量发展、龙江经济振兴贡献科学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章力: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为我们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听完之后内心非常提气,深受鼓舞,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对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可以说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们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