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科学院党员、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四) 2022-10-21 15:02      阅读:1201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引发省科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热议。

智能制造研究所党支部研发二党支部书记李麒: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把握发展自主权、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是更好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党支部书记,组织好支部全体党员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科学院、研究所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坚持问题导向,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创新、高质量创新,更好助力龙江数字经济发展。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能源化学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张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作出凝练概括,听后感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始终与我们党非凡的事业彼此辉映。当代中国正在进行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积极严谨的态度对待科学挑战与问题,以执着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自立自强,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以更多核心技术突破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陆海玲: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的深刻感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摆在首要位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内心充满自豪和自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将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将结合工作实际,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资源中心与条件财务联合党支部书记张丕奇: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五年来我们迎来了百年建党,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对于未来的发展做了有力的规划,接下来将认真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科学院党委带领下,立足加强科研发展,实现科技创新新突破,在日常工作中将结合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本领,对照落实,积累经验,守正创新,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勇向前”的精神,为全省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药物学与科学战略联合党支部书记于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现够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龙江发展规划,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提升自主开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助力龙江产业振兴。

大庆分院经济作物团队党支部书记王云云: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从我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从我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信心,不断规范基层支部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党员创新能力,并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去,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用实干践行忠诚,用责任扛起担当,为奋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管理党支部书记陈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越是任务重、责任大,就越要勇于担当、动真碰硬,以担当诠释忠诚。要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拼搏奋斗、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高的效率,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投身急难险重工作,确保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改革创新高发展“再增一力”。

省原子能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范庆丽: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作为支部书记要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蹲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聚焦原子能院主责主业,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推动省科学院和原子能院的高质量发展。

省原子能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岩: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支部书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精神,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高科研工作质量,响应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

石油化学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玉宇: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科研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更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既有接地气的生产劳动,也有面向未来的科学探索,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实际行动按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继续前行。

高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瑶: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提振士气、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拥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的要求。要以大会的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身边的人民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