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科学院党员、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五) 2022-10-21 15:05      阅读:1383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引发省科学院专家学者、一线科技工作者热议。

石油化学研究院结构与耐热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曲春燕: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来我国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成绩举世瞩目、真是激动人心。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行科技攻关,完成好承担的“卡脖子”材料的研制项目,努力创造新业绩,为科技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石油化学研究院精细化学工程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赵颖: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科研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为我院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药物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淑梅: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依循,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发图强,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爱国爱党之情转化为投身科研的实际行动,为我国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药物学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孔祥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指导我们在未来工作中找准科研的聚焦点和切入点,在食药用菌精深加工的擅长领域,集聚力量、踔厉奋发,在相关专业领域中不断创新进取、继续埋头苦干,努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促进深加工技术的发展,凸显我省黑木耳产业的独特优势,为产业发展助力。

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药学后备带头人夏海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和动力。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高强的本领,全力以赴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园林植物学科后备带头人曲彦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关键时期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擘画发展蓝图,共同的感受是倍感鼓舞、人心振奋、干劲剧增……作为从事自然资源领域研究、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深悟报告精神,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国家新目标,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致力于以生态保护、资源利用为导向的创新研究,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引领驱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态学科研究员王继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指南,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能够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报告擘画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的科研人员,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正创新,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省原子能研究院核探测技术及核电子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赵孝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科研工作者的热情和斗志!作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应该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集智创新、合力攻关的技术优势,不仅出好成果,还要实现高质量人才的自主培养之路,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育创造有利条件,为梯队的发展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省原子能研究院辐射物理与技术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斯琴图雅: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的关于科技领域强调,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我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对未来强国的支撑作用,同时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鞭策。我辈一定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用科技创新助力国家繁荣昌盛。

大庆分院功能食品与生物技术学科带头人董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度重视人才、科技和创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性。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发展前景激荡人心。作为大庆分院功能食品与生物技术学科带头人,强化责任落实和使命担当,带领功能食品创新团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祖国大健康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庆分院功能食品与生物技术学科后备带头人石杰: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作为创新团队学科后备带头人,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围绕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发展战略,扎实打牢专业基础,把握大健康领域前沿问题,做好协调学科团队开展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的各项工作。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优异业绩为目标,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干,强力促进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

智能制造研究所智能所区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大志: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总书记提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科教兴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这些话给我们广大科技人员指明了方向,作为智能所的科技人员,我们要担当奋进,立新功,发奋图强,为党和国家的现代化事业努力拼搏。

高技术研究院非金属材料研究室负责人阚侃: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兴奋、热血沸腾,很荣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繁荣昌盛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和我的团队倍感振奋,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新时代自豪感,不断聚焦石墨新材料及石墨深加工领域主责主业,为我省石墨企业提供科技支撑,为全面推进我省石墨产业发展,加快实现石墨产业技术升级贡献力量!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王欣: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组织全体职工收看盛会。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习总书记强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更是令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科研、勇于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有坚持正确方向,运用科学手段,不断创新,才能使各项工作都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才能为龙江的全面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能源化学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陈松: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团队创新能力和学科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