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科学院党员、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六) 2022-10-24 16:13      阅读:1186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引发省科学院统战人士的热议。

民盟省科学院主委、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杨立宾: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为奋力走好新时代龙江振兴和发展的新长征路积极贡献民盟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农工民主党省科学院支部副主任委员、高技术研究院姚立明:中共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作为农工民主党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带领科研团队为龙江科技发展做出工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社员、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沈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强大信心和坚定信念。统战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新型政党制度的创新创造,为多党合作事业迎来了空前良好的时代环境。站在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起点上,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普通社员,我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无党派人士、智能制造研究所张迁礼:二十大报告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为鲜明主题和逻辑主线,不仅高度契合了时代的最强音和主旋律,也深刻揭示了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和核心精神。‘人民’作为报告的关键词、高频词,充分彰显我们说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也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主线,推动着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作为科技工作者,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时候,让我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历史进程的参与者,跟着党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深感自豪,作为无党派人士牢记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民盟盟员、微生物研究所曲晓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二十大报告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思路,也为各民主党派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愈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意义,也愈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矢志不渝跟党走,助力多党合作事业繁荣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民盟盟员、大庆分院徐海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引领驱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助力人才强国建设和六个龙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石油化学研究院孔宪志(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这些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才的重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在科研实践中要有前瞻性和原创性,要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柳雨新(群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精神振奋。从报告中我们清晰看到祖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全民族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非党人士,我自觉也有一份责任和义务,在工作岗位上精业务、强素质,更加奋发有为,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省原子能研究院王艺(群众):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下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与身边的党员一同为这一使命任务奋斗,做好科研工作。特别在科技与教育部分,报告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传递了鲜明的信号,使我们科技工作者更有信心、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完成好科研任务。